同人是我得偿所愿的平行世界。

【涛羿】如约而至

嘉羿在右

私设+ooc预警

时间线大概是乱的...

狗血又没什么逻辑,随便看看






//



小新哥哥。

我这样喊他。






1


刚认识的时候我就喜欢黄嘉新,虽然满打满算我们才认识了大概五年。

算是缘分,那一年七中校址拆除,七中正式由一中管辖,我刚好进了七中,与黄嘉新的一中在一个校区。

七中是初中,一中是高中,除了早午晚饭时间,两个阶段的学生其实没什么碰面的机会。

我习惯在晚自修前的吃饭时间去操场跑圈,跑完了再去吃饭。也有许多男生放弃吃饭去打球,饿了就晚自修下课吃顿宵夜,反正青春期精力旺盛,白天在班里多跑两下热量也就挥霍了。

一个寻常的时刻,一颗足球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度冲向正在跑圈的我,我敏捷地在被砸到之前伸手接住了它。

肇事者是黄嘉新,他飞奔过来,表达了自己是足球的初学者,并且真诚向我道歉。

我看着这个高中部学长──他穿着高中部的校服,他笑出了一排整齐的大白牙,歪着头有点不好意思,似乎在请求原谅。笑得太甜了,我想起了小时候吃过的一种软糖,五颜六色的,是小熊的样子。

我笑着表示没关系,把球递给他之后又叫住他,哎,打篮球吗?

我其实并没有很想要打篮球,但是我莫名觉得黄嘉新应该很喜欢,他积极的回应证实了我的猜想。

然后他转身,把那颗带来了我的爱情的足球给踢了回去。

我的跑圈运动就此终止,取而代之的是陪黄嘉新打篮球。


黄嘉新后来问我当时为什么会叫一个陌生人一起打篮球?我说大家都是同学怎么能算陌生人,再说了──

再说了怎样?他看我停顿下来又继续追问。

再说了,学校有谁不认识校草啊?

这不是真心话,我当时确实不知道他就是传说中的校草黄嘉新,我甚至没记住那些女生叽叽喳喳讨论的校草到底叫什么。我同桌说帅哥之间都是相互排斥的,你丫这个小班草就是嫉妒人家是校草。我回怼他说你放屁,你丫连跟我相互排斥都不配。然后我俩扭打在一起。

他果然在放屁,帅哥之间明明是相互吸引,我跟黄嘉新现在好得像亲兄弟。

啊呸,老子迟早有一天把亲兄弟变伪骨科。




2


跟黄嘉新混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彻底渗入了他的朋友圈,朋友聚会什么的他去了我也要跟着,他拿中考说事儿我就拿高考压他,他沉默然后妥协,带着我这个跟屁虫赴宴。

这次组局的是黄嘉新音乐社社长,说是团建,但其实高三下半学年开学以来,黄嘉新就没再去过音乐社。

他大概觉得好久不见正好可以跟那些朋友聚一聚,但是推门之后才发现房间里的人一大半都很陌生。音乐社进了很多新人,跟黄嘉新同期加入社团的一个都没来。

黄嘉新的失落写在脸上,却又转瞬即逝。那时候我还不懂,后来回想时才顿悟他其实看得十分通透。

想必不是头一遭,也定然不是最后一遭。

他很嗨的跟大家打招呼,然后又默默坐在沙发角落里。我跟过去,坐在他旁边,隔绝了他与别人。

众所周知,黄嘉新除了一中第一帅之外还是一中第一傻,笨蛋美人运气好猜拳没输过游戏没赢过。所以当各种真心话大冒险砸向黄嘉新的时候,我倒也不意外。

大家玩得很开,什么过分的问题要求都敢说,黄嘉新求饶说可不可以不做,对面的女孩笑着说行啊,那就喝酒吧。

黄嘉新转头看我,我知道他的意思,他不会喝酒。

哟,校草是怕你弟弟回家告状吗?其他人调笑着起哄。

黄嘉新有些尴尬的端起被倒满的酒杯,举到嘴边又被我拦了下来。

我充分发挥自己年龄小这一点,有些臭屁的看着那位社长说:我才不告状呢,我看我哥是不习惯跟陌生人一起玩吧。

社长大概听出了我话里的意思,不动声色笑着出来解围:我看就别喝酒了吧,都还未成年是不是?不如让嘉新唱首歌吧?

大家果然很给这位社长面子,又起着哄把话筒递给黄嘉新。

不如选一个人一起合唱吧。

我循声望去,果然又是对面那个女生在搞事情。

她大概用手机点好了歌,屏幕上赫然出现《小酒窝》三个字。

我在心里竖着中指。不过我陈大浪岂能怕她,她正想接过旁边人递来的话筒,我眼疾手快的抢过来大喊一句:我来我来!我想跟我哥一起唱歌!

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敢觊觎我的黄嘉新,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黄嘉新歪头看着我,轻轻一笑。



小酒窝长睫毛

迷人的无可救药

我放慢了步调

感觉像是喝醉了



我脑袋真的有点晕乎乎了,奇怪,我喝的明明是碳酸饮料。

黄嘉新的声音仿佛在魅惑着我。



我永远爱你到老



我看着黄嘉新,他一定不知道这句歌词里有几分我的真情实感,正如我不明白他那时的笑容,究竟是什么意思。

笨蛋哥哥,我附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3


有时我躺在篮球场上,看着天边一点一点滑下去的夕阳,脑子里会突然冒出永远这两个字。

黄嘉新弯腰挡住了我的视线。

小新哥,我们永远在一起吧。我看着他倒过来的脸,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对他说。

黄嘉新收起笑容坐在我旁边,把矿泉水放在我耳旁,拗出很深奥的表情说:只有小孩子才会把永远挂在嘴边。

我拽着他的胳膊坐起来,有些不屑:怎么就不能永远了?你去哪个大学以后我会去找你的!

我不该说这句话的,这就等于在对他说,为了能跟着他,我可以不考虑所有别的学校。黄嘉新当即黑了脸:你为什么要来找我?你没有自己想要的吗?

我想要的是你啊。

我看着黄嘉新的脸,却并没有敢说出口。

我的世界很小,除了篮球和考试就只有黄嘉新,我没想过有一天会与他遥遥无期的分隔两地。

他说的没错,我就是一个会把永远挂在嘴边的小孩子,并且我说过的,一定要做到。


我的决心在听说黄嘉新要去北京的时候收到了一些打击。

好吧,是很大的打击。

我拽着班里传播这个八卦的同学,又一次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

那女生一脸你不是陈涛吗你还用问我的表情看着我,却还是乖乖地回答:当然是真的了,我表姐就是他们班的,校草过两天就走了,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吗?我当然不知道。

黄嘉新已经很久没有去打篮球了,我以为他只是在生气,也或许高三很忙,他不想在其他事情上浪费时间。

原来他是在躲我,躲每天在篮球场等他的我。

我很久没有看见他了,以前形影不离的两个人突然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时光好像回到了我认识黄嘉新之前,我一个人按部就班家和学校两点一线。

这回我好像连给自己加油打气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不想我因为他而放弃自我,我意识到如果我再执拗下去就会失去他。

我不想失去他,所以我选择了以退为进。



我成功在黄嘉新离开之前见到了他,他来学校收拾自己的桌子,我堵在他们班级门口,委委屈屈喊他哥哥。

哥哥,小新哥。

他捏我的脸,说:大浪,你来啦。

我说:小新哥,我也有梦想,你要努力,我也会努力,我们一起实现梦想,好不好?

他抱住我,我趴在他肩膀上,眼泪濡湿了他的校服外套。他揉我的头发说我小哭包。

我才不是小哭包,我的鼻音重得像是得了重感冒,我蹭了蹭他的脖子,声音闷闷的:我舍不得你,哥哥。

你要走啦,北京这么远,我舍不得你。

我抱着他,抱的越来越紧,像是要与他融为一体。这是黄嘉新弟弟的特权,但是我不想仅仅只是他的弟弟。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后终必

终必成空



我的送别仓促而隆重,我们之间隔着校门,我一直看着他,看着他一步一步最后消失在转角。


上课铃响了。


等我啊,笨蛋哥哥。




4


高中生活总是枯燥乏味的,没有黄嘉新在身边对我来说无异于一种煎熬。

黄嘉新去了北现音,他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周末回家给黄嘉新打电话,他在电话里开心的说:大浪,有一家娱乐公司来学校选人,我通过啦!我要去当练习生了。

我笑着回他:小新哥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我听着听筒里传来黄嘉新的声音,好想看到了寝室熄灯之后他钻进被窝里压低声音说话的模样。他说:大浪,我好久没有打篮球了,下次见面我们一起打篮球吧好不好?

好好好,当然好。

电话那头传来轻笑声,我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我妈敲门,急匆匆说了句下次聊就挂了电话,拿了本书开始之乎者也齐楚赵魏的跟自己过不去。


我妈问我想好了没有,我说时间还早呢妈妈,你让我再想一想。



黄嘉新的公司管得很严,他不常能用手机,有时候电话打来我已经准备睡觉了,但是摁下接听键之后我依旧很精神地跟他打招呼:小新哥,你最近怎么样?

涛儿,你怎么还没睡呐?

瞧他这话说的,睡了还怎么接他的电话。

我背书啊,哥你不是过来人吗,高中背书可累了呢!

我冲他撒娇,我很想他,太想了,想立刻见到他。我想像着电话那头他的模样,是不是又在笑,眉眼弯弯的,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喜欢。

哥,太久了。

什么?

我们分开的太久了,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你呀?

我没想到我与他相识四年中的两年,竟然会相隔千里,不得相见。


很快了,有时间我就回去看你。

那我等着你。

黄嘉新的声音越来越小,还有些含糊不清,他说着新公司新朋友,说着很严格的考核,说着他一路过关斩将,很快就能出道了。

最后他说,我得睡了大浪,我真的好困啊。


听筒里只剩下嘟嘟嘟的声音。

我知道他说回来看我的话多半是安慰,他已经两年多没有回来了,我不知道当练习生是不是真的这么累,只是他电话里的声音一次比一次疲惫。

我在搜索引擎里一遍一遍搜索着他公司的名字,可得到的无非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百度百科。

一个高中生的力量如此渺小,除此之外,我没有其他办法。




5


高二的暑假黄嘉新打电话来,声音里是满到溢出的开心:大浪,我出道啦!快去听听我的新歌!

我点开音乐app,搜索他说的组合名字,然后点开专辑封面。

是我的小新哥哥,又不是我的小新哥哥。

他有了新名字,歌手简介里写着嘉羿两个字。

我心里忽然空落落的。


是你让我坠落黑洞


歌词刚好跳到这句。


小新哥?

嗯?

小新哥小新哥小新哥小新哥小新哥......

我一遍又一遍喊着他,我想让他记住,他是我的哥哥,我的小新哥哥。

怎么了大浪?

没事,我有点想你了小新哥。

我也想你啦!很快就能见面了,再等一等,大浪乖哦~

我不是小孩子了,可是我很享受他软着声音哄我的感觉,我其实不是一个爱撒娇的人,但是我就是喜欢对黄嘉新撒娇。

出道之后黄嘉新好像更忙了,我与他的通话时间一减再减,但是繁忙背后是组合依旧不温不火,没什么知名度。我点开音乐app,点击分享,终结了我上一条还停在去年的朋友圈。


整个暑假我也没能见到他,他的几首歌在我的音乐列表里不停循环,直到最后刻在我脑子里,余音绕梁。

听什么呢陈涛?

我把手机塞进桌洞,摇摇头:没什么,你英语卷子写完了吗?

我默默转移了话题,心里松下一口气。

朋友圈明明分享过,却不愿意亲口告诉别人。忽然明白了金屋藏娇的意思。藏起来也好,关起来也罢,总不愿意让别人看见他的好,怕别人也觉得他太好,那样好的黄嘉新就不再是我一个人的小新哥哥了。

现实已经如此,我想要,再活得偏执一些。




我曾一度不敢给黄嘉新打电话,我害怕他的失落与无助,害怕他明明失落又无助却还是尽量笑着跟我说话,害怕当我想把语音转接成视频时他却说着各种理由拒绝。

我想说,没有人能一帆风顺的小新哥,梦想总要碎一碎,扎破的气球才能有巨响。

可我沉默良久,却对他说:哥,我这次考试进步啦,快夸夸我。

真的太远了,我连在他身边安慰他都无法做到,还要陪他一起装着乐观的去逞强。


黄嘉新说:大浪,我想吃学校的蛋包饭了。

黄嘉新说过,一中食堂的蛋包饭是他吃过最好吃的蛋包饭。

我握着手机,仿佛隔着千里的距离,感受到了他的悲伤。




6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去年的选秀综艺大热,利益至上者自然不会放过它,于是第二季轰轰烈烈的来了。

我在相隔越来越久的电话里知道了黄嘉新即将参与进这场生存游戏里,他说这是他的一个机会。

是转机还是新的打击,未来会怎样谁都说不准,但是现在是要自己把握的。

我拨通妈妈的电话,我说:妈妈,我想好了。

关于未来,我想好了,高考前,让我去试一试吧。

我要去走一走他走过的路,做一做他做过的梦。



我没有告诉他我参加节目的事,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过我的名字,知不知道有一个高中生要去涉足一个全新未知的领域,为了一些梦想,也为了他。

我想象着见面的那一天,他会是怎样的表情,会不会一脸惊讶,又会不会觉得惊喜。


一切想象都不如真正见到的那一刻。

黄嘉新坐在第五的位置上,他变了很多,更帅气了,个子也高了,看上去成熟了许多。他身上贴着写着嘉羿的名牌,脸上的惊讶转瞬即逝,然后他笑着,露出两排牙齿,很甜,像软糖。

我看着他,我说:大家好,我是陈涛陈大浪。

陈涛陈大浪,一个无所畏惧的高中生。


我坐到自己的位置,转头刚巧对上黄嘉新的眼神,我张嘴无声的一字一顿对他说:

好久不见,小新哥。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到黄嘉新跳舞,简直变了一个人,他的眼神仿佛在说没有人能征服他。

他这样优秀,我与有荣焉。

我对着旁边的人和摄像机,或者也是自言自语的说着,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剪掉的,我与黄嘉新的这一点点交集。我说:


这应该有A了吧?嘉羿?





//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